博客年龄:18年3个月
访问:?
文章:1082篇

个人描述

生活在齐鲁大地.永远用欣赏的眼光看待周围的人和风景

血的历史教训,国人不应该忘记

分类:心情随写
2015-05-03 10:24 阅读(?)评论(0)
今日天气多云 气温 24度—13度 空气质量良 PM2.5 90
上午10点,城市的上空传来一阵阵凄厉的警报声。
稍微年长一些的市民,都知道今天是“五三惨案”纪念日。
前事不忘,后事之师。

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。上午10点,济南警报试鸣,以此纪念“济南五三惨案”87周年,警示人们,铭记历史。

背景介绍:济南五三惨案

  1928年,日寇为阻止国民革命军北伐,达到分割满蒙、侵占中国东北、华北,进而吞并整个中国、控制亚洲的险恶目的,以保护侨民为借口,于5月3日,出兵山东,进占济南,对北伐军和济南市民进行残酷虐杀。时任国民党政府山东特派交涉员蔡公时在与日军交涉时愤而抗议,日军无视国际公约,将外交官蔡公时等十七名外交人员捆绑,割去蔡公时的耳朵、鼻子、舌头和眼睛,在对日军“中国人可杀不可辱”的怒斥中,十七名中国外交官被残忍杀害。日军制造了震惊中外的“济南惨案”,史称“五三惨案”.据调查:“五三惨案”中国军民死亡6123人,伤1700多人。

 落后就要挨打!血的历史教训,国人不应该忘记。

 遗憾的是,我们对历史容易健忘。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