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8年2个月
访问:?
文章:1082篇

个人描述

生活在齐鲁大地.永远用欣赏的眼光看待周围的人和风景

春夜喜雨

分类:心情随写
2009-03-05 10:06 阅读(?)评论(0)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月5日 天气雨夹雪 10℃~4℃ 南风3-4级转西北风5-6级

      现在的天气预报准确率忒高.

      深夜两点,听到室外楼层排水管线滴滴答答的声音,下雨了。

      想起杜甫老先生的《春夜喜雨》:好雨知时节, 当春乃发生。 随风潜入夜, 润物细无声~~

      春夜降雨、润泽万物,一个好兆头。有文字描写:春雨是彩色的,染红了桃花,漂白可柳絮,描青了山峰,绘绿了秧畦。但我们这里仍在“倒春寒”中。“倒春寒”过去,就是春暖花开的季节了。

      今日北京人民大会堂又传出让世界瞩目的声音,前进中的中国越来越凝聚国民的心。春风吹拂着大会堂的旗帜,旗帜下的每个人都有一双默默期待的眼神,期待那一场随风潜入夜,润物细无声的春雨……

      举国上下同心应对世界金融危机的冲击,民心工程会更加赢得民心。

      望着窗外仍淅淅沥沥的春雨,静心坐在家中的电脑前,聆听着总理那信心坚定的声音,又想到温总理和网民聊天的那个虚拟的现场。除了温总理说自己第一上网有点紧张之外,他还有一句话雷到我了,他说,“母亲告诉我,无论对什么人要诚实,要用心讲话。”

       “母亲告诉我,无论对什么人要诚实,要用心讲话。”

       总理做出了榜样,做人要讲人品,做官要讲官品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9-04-29 13:37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